【勞健保你我他】~先轉出再轉入


全民健保是政府的強制保險,從出生到走完一生都在健保的納保期間!
所以每個人都不可以中斷投保,除非是出國達一定期間者。

因此,您離開任何一個公司或單位(例如工會)時,請務必確認該前單位已經將您的健保轉出,其他後續單位或公司才能幫您順利銜接加保。

若有中間間隔超過一個月,健保局會寄發繳費通知單給您,或請您到鄉鎮區公所加保為第六類加保人口(每月至少750多元),若未請領勞保老年給付(勞保退休金)者,還會要您繳納國民年金(近800元)喔。

工會最低健保費目前是22,800的投保薪資,保費是每個月642元。
至於勞保部分,目前是21,009等級的保費是每個月1,319元。
保費可以逐年調高15%。退休金才能提高。
但若只保國民年金保險,則完全無法調高,退休後只能月領5~6,000元喔。

此外,也請各位導遊領隊不要加保在不相關的職業工會
若勞保局稽查身分不符,或所得來源與該行業完全無關,恐將沒收全部已繳保費,且不計投保年資,得不償失喔!😝
【勞健保你我他】~先轉出再轉入 【勞健保你我他】~先轉出再轉入 Reviewed by My Fangs 我的芳式 on 下午2:09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